校長的話

校長的話

  • 郭建華校長

    「沒有傷痕纍纍,哪來皮糙肉厚,英雄自古多磨難!」

    2022年文憑試給予天官沉重的一擊,在新冠疫情的嚴重影響下,舊有一套未彰成效。大道無坦途,人生路上競爭激烈,高低起伏,挫敗失意,實屬家常便飯,人之常情。跌倒地上,皮破血流,接下來,該如何?頹喪挫敗?委過於人?還是重整旗鼓,創新圖強?在此,我為天官的師生感到高興、驕傲!經歷磨難、挫敗的一役,大伙兒皆能眾志成城,團結一致。2022年9月開學,全體教職員及學生在符合「全校恢復全日面授課堂」的條件下,有效開展恆常學與教及學生支援工作,整體學生較往年更投入學習,並積極參與各式各樣的領袖才能訓練及其他學習經歷活動。老師們除重視整體課堂規劃成效、引導學生進行持續評估、延伸應用外,亦更聚焦持續評估的回饋、加強教授考試技巧及鍛鍊。此外,師生上下一心,不惜力氣,於課後、週六、假期、模擬試前後,加班加點,拔尖保底,整理疏漏。過程中,即使面對浪接浪的應試、備戰工作,師生們均攜手面對,盡顯師生的堅韌和頑強鬥志。憑藉「打鐵必須自身硬」的精神,2023年天官文憑試成績出現明顯的「V」型反彈,足証師生的共同努力,絕對得到回報。正所謂:「不經一番寒徹骨,怎得梅花撲鼻香?」希望經此一役,曾經的挫敗,及後的回報,盡變成令同學茁壯成長的養份、土壤。讓我們全力以赴,抱持迎難而上,堅定不屈的攻堅精神,並讓天官持續有效的管理、策略、評估、回饋及來之不易的反撲、突破,延續下去。

    最後,祝願天官同人繼續努力,共建積極的「學習社群」,建構一所「陽光校園」,讓同學們茁壯成長,日後回饋社會。在此謹以下列話語與各位互勉,還望年青人銘記於心:
    1. 成功沒金鎖鑰,勤力才是王道;
    2. 修路者往前行,封路者往後退;
    3. 師生共同努力,創造美好明天。